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百万枚地雷地下埋 柬埔寨人安全无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9月11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排雷机构公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近25年来,柬埔寨共有57000多人因触雷伤亡,而且目前平均每天至少仍有2人因触雷死亡或受伤。 

  报告称,自1979年以来,柬埔寨共有17900余人因触雷死亡,38800余人受伤。尽管受地雷危害的人数在逐年减少,但2002年仍有145人被地雷炸死,689人被炸伤。2003年头5个月
死伤者共371人,平均每天超过2人,而受害者中95%以上为平民。 

  报告显示,在国际社会的大力帮助下,从1992年至2002年,柬埔寨在全国各地共排除36万多枚地雷和81万多件爆炸物。但据估计,目前柬埔寨境内仍埋有数百万枚地雷和大量未爆炸物,至少还需要10年时间才能将其完全排除。 

  柬埔寨排雷机构官员指出,地雷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活和生命安全,阻碍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希望世界各国继续提供物资和技术援助,帮助柬埔寨及早摆脱地雷所造成的危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