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呼吁世界各国采取有效措施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1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11日发表声明指出,全世界所有国家应该坚决反对恐怖主义并采取有效措施同恐怖主义作斗争。

  据俄塔社报道,伊万诺夫是为纪念美国纽约“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2周年发表上述声明的。伊万诺夫说,2001年9月11日人类开始了为自己的生存同新的威胁和挑战进行斗争的新阶段。所有国家都深信,在新的斗争中只有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才能取得胜利。 

  伊万诺夫说,人的记忆并不是十分的完好,历史上许多事件都随时间的流逝被冲淡。但9月11日这一天,将留在历史的记忆中。他表示,在纪念“9·11”悲剧事件的时刻,我们也对在莫斯科人质事件和巴格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的人们表示哀悼。 

  伊万诺夫强调,恐怖主义的武器是杀人。制造恐怖事件的人就是杀人凶手。不应把一些恐怖分子当作“自由战士”,或者当作“信仰的维护者”。为了纪念被恐怖分子夺取生命的人,为了活着的人们,全世界所有国家,所有负责任的政治家,都应该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并采取有效措施同这个共同的恶魔作斗争。他强调,俄罗斯在国际反恐斗争方面将继续采取坚定的不妥协立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