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将现代化改造老旧的“宙斯盾”巡洋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5: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2003年8月刊报道]美海军将升级27艘"宙斯盾"巡洋舰中的22艘(从CG-52到CG-73),改装计划将使现役巡洋舰的寿命延长到35年,直到下一代巡洋舰进入设计建造阶段。

  据美海军参谋部人员称,巡洋舰改装计划通过主要作战系统升级和有选择的服役期现代化,将使其服役年限增加到35年。改装后的CG-47"提康德罗加DOUBLE_QU
OTATION
级巡洋舰能够参与对陆攻击、濒海水下战、兵力投射和防空任务,包括弹道导弹防御。

  改装计划将涉及CG-47的基型2、3和4,该级巡洋舰的前5艘被称为基型1,它们将不接受这次改装。"提康德罗加"号巡洋舰是该级的首舰,现在已经服役了20年,它将于明年退役,"托马斯·盖茨"号(CG-51)于1987年服役。这5艘巡洋舰没有安装垂直发射系统,美海军打算在2006财年退役基型1的舰艇。

  预定进行改装的第1艘舰艇是"圣·乔治角"号(CG-71)巡洋舰,改装工作于2006财年开始,最后一艘巡洋舰于2014年开始改装。"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基型2、3和4之间有很多不同之处,通过改装之后,这22艘舰艇将达到同一个基型。

  对作战系统进行改装的核心内容包括:将"宙斯盾"计算机升级到基型7阶段1C的水平;为改进的雷达和计算机显示器安装Q-70控制台;融入协同作战能力(CEC);改进垂直发射系统,以支持目前和未来的导弹,包括"标准-2"的各型导弹;安装"改进型海麻雀"导弹对付低飞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加装垂直发射的反潜火箭和"战斧"导弹;安装Mk34舰炮武器系统,包括Mk160 Mod11舰炮计算机系统和可发射增程制导炮弹的5英寸/62倍口径舰炮;安装SPQ-9B雷达;安装Block 1B型近程武器系统;安装SQQ-89A(V)15声纳设施(只在基型3和基型4上安装),提高濒海作战性能;安装先进舰载雷达目标识别系统(SARTIS)。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