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将为美空军提供价值25亿美元小直径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5: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路透社2003年8月28日报道]美空军28日宣布,波音公司击败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价值25亿美元、为期超过15年的新型113千克(250磅)小直径炸弹(SDB)的研制与生产合同。空军采办主管马文·萨伯表示不会立刻签订合同,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授予波音公司1.88亿美元的研制与演示验证的初始合同。

  该合同仍需要得到国防部国防采办委员会的批准,该委员会计划于10月份对这一采办
事宜进行审查。空军方面表示,在下一个15年中,计划采购24000套SDB武器和2000套运载系统,其总费用约为25亿美元。

  小直径炸弹是一种113千克(250磅)级的精确制导武器,其体积是美空军目前所使用的最小型炸弹的一半,可从战斗机、轰炸机或无人驾驶作战飞机发射,在64.36千米(40英里)以外距离穿透1.22米(4英尺)厚的钢筋混凝土建筑。

  波音公司称新型炸弹的生产工作将在圣查尔斯的生产车间进行,预计在2005年10月交付首批订货。SDB将首先部署在F-15E战机上,随后将部署在F/A-22、"联合攻击战斗机"或F-35战机、联合无人作战飞机以及几乎所有其他的武器平台上。SDB是一种171.5厘米(70英寸)长、18.375厘米(7.5英寸)宽的紧密型炸弹,可使飞机的武器负载增加。波音公司设计的炸弹架可携带4枚SDB(内部或外部),(根据炸弹架数目)每次飞行作战可摧毁4倍数目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