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连战:若当选将改善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4:5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1日电台湾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表示,两岸关系是台湾安全及经济发展的关键,两岸经济有互补互利基础,应将大陆经济增长动力转换成台湾转型的推力。他表示,他若在明年3月当选,将努力恢复和大陆的对话,改善两岸关系。

  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9月10日一起出席大陆台商领袖班座谈会。连、宋一致痛批陈水扁的意识形态让两岸无法交流,指其高谈“台湾正名”和“一边一国”,根本就在愚弄人
民。

  连战表示,如果没有大陆市场、对大陆的(贸易)出超与台商的贡献,就没有今天台湾丰厚的外汇存底,外界对台商不应抱持负面、敌意的态度。两岸经济有互补互利基础,两岸开放后,隐然的分工已出现,经济事务应以经济方式处理,应将大陆增长动力转换成为台湾转型的推力,让台湾有更高的经济发展,大陆市场腹地是可考虑的重要因素。

  连战说,以台湾的地缘及现有基础,可以成为成功的全球营运中心,因此必须推动双方双赢互利,可考虑把建设台湾成高科技岛及现代化服务体系总部,作为行销、营运基地,而大陆为OEM、代工、组装的力量,可互得其利、相互扶持。(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