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企业”号为核心 美“航母攻击群”首次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4: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3年9月8日报道,美海军核动力航母“企业”号(CVN 65)和快速战斗支援舰“底特律”号(AOE 4)完成了武器装载,于8月29日离开诺福克,作为美海军的第一个“航母攻击群”(CSG)进行首次部署。

  “企业”号航母攻击群包括“企业”号航母及其航母舰载机联队(第1航母舰载机联队)、“菲律宾海”号(CG 58)巡洋舰、“盖茨堡”号(CG 64)巡洋舰、“底特律”号(AOE 8)快
速战斗支援舰以及7100多名水兵。它们将进行一次严格的训练,然后进行日常部署,支持全球反恐战争。

  “企业”号航母攻击群将进行军校毕业生训练演习,包括将于整个9月份进行的合成部队训练演习(COMPTUEX)。COMPTUEX的目的是将航母攻击群变成一个联系紧密的战斗小组,是部署前的关键训练,成功进行该演习将标志着航母及其舰载机联队有资格进行远洋作战。演习将于9月10日在美国东海岸和墨西哥湾进行,该演习将进行大西洋舰队新的训练项目:海军水面火力支援训练和空对地轰炸。

  一旦航母攻击群和“两栖攻击群”(ESG)合并在一起,就可以组成“远征攻击部队”(ESF),为当地的指挥官提供更多选择,为战区提供两个独立的大小可灵活变动的攻击群,执行所有的任务。ESF综合了各种海军力量,包括飞机、两栖攻击舰、水面舰艇、潜艇、直升机和补给舰。

  另外,阿根廷驱逐舰“萨兰迪”号也将加入“企业”号航母攻击群,参加COMPTUEX,并随之部署一段时间。(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