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继1999年后签署新协议共建弹药处理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4: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驻韩美军官员9月9日称,在经过了几个月的会谈之后,美韩双方终于在1999年签署协议的基础上签署了一份新的弹药处理协议。根据新的协议,美韩两国将共同投资4200万美元,建造一座新的弹药处理设施。

  “新的设施将是一座联合设施,我们双方都将通过它处理掉废弃、过时弹药。”驻韩美军弹药负责人史密斯上校说,“这将为双方节省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与时间;与此同
时,还能够增强彼此的联盟关系。”

  根据新协议,燃烧或者引爆的弹药处理方法将不再采用,而是采用新的处理方法,拆除可以回收的部件,并安全处理其它部分。

  韩国官员称,在过去的两年里,韩国的废弃弹药一点儿都没有处理掉;而史密斯称,驻韩美军大约有11.5万吨废弃弹药等待处理。

  根据协议,这座新的弹药处理设施将于2006年建成,开工之后,它每年能够处理1万吨废弃弹药,处理从小到枪弹大到155毫米加农炮弹药等在内的任何一种弹药。(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