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警察携子弹轻松登机 澳机场安全状况引发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3: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在一名未执勤警察带着一夹子弹在墨尔本成功登机的消息曝光后,澳大利亚官员周四已敦促全国机场对安全戒备情况进行检查。

  据法新社报道,上述事件只是最近在澳大利亚发生的一系列违反机场安全法规事件中的最新一起,该名警察周二在无意之中带着子弹通过了乘客检查设备并登上了Qantas航空公司飞往新西兰的飞机。

  Qantas发言人表示,该男性警察很快就通知一名空姐说,他已误将子弹带上飞机,子弹就在随身携带的行李里面,于是整架飞机上的乘客立即进行了疏散。这位发言人表示:“所有的乘客均全部撤离飞机并重新接受登机检查,作为防范措施,我们已经对飞机进行了安全检查。当时乘客或是飞机均未面临安全威胁。”

  而墨尔本机场则将上述事件描述为严重违反航空安全的事件,并表示那些未能在乘客检查点检查到子弹的机场工作人员已被勒令暂离岗位重新接受培训。

  今年年初,一名男子将两个削尖的铁砧带进了墨尔本机场并通过了安全检查,后来他正是利用这两个铁砧在飞往塔斯马尼亚的一架飞机上对机组人员进行攻击,但劫机未遂。最近,另外一名乘客因为携带一把尖刀登上一架澳大利亚的飞机而遭到逮捕,在第三起事件当中,在由澳大利亚珀思飞往新加坡的一架飞机上发现了一个类似9-11劫机者使用的刀片。

  而在上个月,两名谎称是技师的人走进了悉尼机场一个高度戒备的区域,并从一间客户服务办公室窃取了两台电脑。

  维多利亚州警察局长安德雷-哈尔梅耶尔最早向外界透露了本周二发生的警察携带子弹上飞机的事件,他表示这一系列违反航空安全法规的事件突显了乘客检查程序当中存在严重的疏漏。他呼吁澳大利亚召开一次全国性航空安全大会,对机场的安全状况进行评估,尤其是对允许私营企业处理乘客检查事宜的利弊进行评估。

  哈尔梅耶尔表示:“就目前而言,我们尚未确定所有能够采取的保安措施都已经到位,这才导致了一系列违反航空安全事件的发生,这些事情虽小影响却很坏,根本就不应该发生。我们真的有必要对所有机场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评估。”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联邦交通部长约翰-安德森的发言人表示,交通部下属的航空安全处将对墨尔本发生的上述事件展开调查,但这位发言人驳回了有关澳政府应该让国营公司取代私营安全公司接管机场乘客和行李检查业务的呼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