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拒绝德法新提议 鲍威尔称美要对伊拉克“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1: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美国于星期三(10日)拒绝了德法两国提出的削弱美国对伊占领并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人的提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对有关美国“明天”就可以将权力交还给伊拉克人的说法大加嘲讽。

  鲍威尔说:“有人建议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明天早晨起床后随便找一个路过的伊拉克人,然后把政府交给他并对他说:‘你现在掌权了。布雷默和美国军队要走了。’这种解决方案是不可接受的。”

  鲍威尔此番言论显然是针对法德两国对联合国安理会一项决议草案提出的修订案,安理会这项决议案由美国起草,旨在说服其他国家为美英对伊占领提供部队和资金。

  法德提出的提议的要点之一就是承认伊拉克过渡政府,减弱美国占领当局在伊拉克政治过渡中的作用。

  鲍威尔称,是美国推翻了萨达姆政权,因此美国很自然地担负起对伊拉克的责任。他说:“这就是在冲突战争结束时旧政府被推翻的情况下所会发生的事。政权发生了改变,我们对这个国家负有责任。”

  鲍威尔在采访中称,他听到有人建议让美国把有关伊拉克的责任转交给联合国。“让联合国突然接手这一切并把联军管理当局排除在外是极不现实的。这行不通。”

  鲍威尔将于本周末前往日内瓦与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的外长讨论伊拉克问题。他还将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会晤。(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