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美纪念9•11两周年 为2792名遇难者祈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天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两周年纪念日,美国各地将安排举行各种仪式悼念在灾难中不幸遇难的人们。回首过往,美国人可能不愿再重温这恶梦般的经历,只想让哀伤默默留在心底。

  在两年前的灾难现场——世贸遗址,200名孩子将依次在这里诵读2792名遇难者的名字。11岁的莫里斯需要念出14个人的名字,其中最后一个便是他深爱的父亲塞思·艾伦·莫里
斯,“我想,这是纪念父亲和其他遇难者的最好方式”。在南塔被撞击和倒塌以及北塔倒塌的这三个时刻,诵读活动将暂停,让前来缅怀遇难者的人们为他们默哀。

  活动期间,遇难者家属将进入世贸遗址的深坑内,在那里放置鲜花,缅怀亲人。此外,遇难者家属代表、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现市长布隆博格,以及来自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官员都将发表简短讲话。纪念仪式将在儿童合唱团的歌声中结束。到11日日落时,世贸遗址将开启两道指向天空的光柱,象征从前的世贸双塔。

  在南塔被撞击的时刻——当地时间上午8时46分,布什将出现在白宫南草坪上,同所有美国人一起悼念这个令全美震惊和痛苦的时刻。

  在五角大楼,国防部官员和遇难者亲属将在飞机两年前撞击五角大楼的时刻——上午9时37分举行默哀活动。授旗仪式结束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来到阿灵顿国家公墓敬献花圈。

  五角大楼纪念活动结束后,宾夕法尼亚州西南乡村社区将鸣钟纪念第四架被劫持飞机的坠毁。

  除了上述事发地点的纪念活动,全美其他地区也将在这一天举行各种活动,向人们警示生命、死亡和和平。从北达科他州到佛罗里达,从世贸废墟中运到各州的扭曲的钢筋是对这场灾难的最清晰的提示。在新墨西哥州的一个教堂内,从世贸运来的两根钢筋横梁现在成为了教堂钟楼的一部分,当地居民在纪念日当天就将聚集在这里思索两年前的国难。

  在俄亥俄州的托莱多,同样会举行诵读遇难者名字的活动,随后,人们还将放飞象征和平的白鸽,表达对死者的思念和对和平的祈祷。

  很多美国公司,不论大小,都鼓励员工用这一天时间来做善事,如捐款、献血、捐助食品和衣物等。一些人希望这样的纪念活动能够一直继续下去,让9·11纪念日成为一年一度的志愿者服务节。

  此外,很多州的消防部门也计划举行仪式,为在救援工作中遇难的消防队员祈祷。摩托车手计划在佛罗里达州的坦帕举行活动,为那些在9·11中死去的警察、消防队员和在反恐战争中死去的美国特种部队士兵的家庭募集资金。(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