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美国向伊拉克增兵只会破坏其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月10日表示,目前在伊拉克已部署了13万美军士兵,继续增兵伊拉克,只会损害这个国家的稳定。伊拉克的未来应该由伊拉克人自己负责。

  拉姆斯菲尔德在美国记者俱乐部回答记者提问时候表示,美国的目标不是造成伊拉克对美国的依赖,如果美军派出太多士兵,这将会对伊拉克造成伤害。他重申,承担伊拉克政
治、经济、安全责任的国家应该是伊拉克自己,而不是美国或者其他国家。

  在结束对伊拉克和阿富汗为期6天的访问之后,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的的任务不是重建伊拉克,重建工作必须由伊拉克人负责。”他指出伊拉克可以用石油出口来重建遭到破坏的基础设施,还可以开发其他行业,例如旅游业获得收入。此外,伊拉克必须创造适于企业和投资的环境。

  由于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每天平均要遭受15次袭击,拉姆斯菲尔德说上周说,最大的任务是加快招募、训练和部署前伊拉克政权官员,使他们与美国士兵一起对付伊拉克的暴力和骚乱。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要联合国参与伊拉克事务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吸引国际社会派出1万至1.5万名维和人员,而是希望有助于美国的盟友分担重建费用。目前布什已经要求国会明年追加200亿美元用于伊拉克战后重建。然而,美国军方指挥官却指出,明年初应该尽快投入更多国际维和部队,特别是第三国家的部队,以帮助目前部署在伊拉克的疲惫不堪的美国军队。(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