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积极发展军品出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0: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南亚防务新闻》2003年8月报道]在一次有关国防装备生产契机的研讨会上,巴基斯坦空军官员透露,巴基斯坦可能向沙特阿拉伯和阿曼出口"超级马沙克"教练机。其中,向沙特阿拉伯出口的教练机总价值可能达4000万美元。沙特方面即将与生产"超级马沙克"教练机的军品公司--巴基斯坦航空技术综合公司签订正式合同。

  除了向沙特阿拉伯和阿曼出口教练机外,巴基斯坦航空技术综合公司已经开始了向其他6国出口该公司本土产品的谈判工作(巴基斯坦还曾向斯里兰卡出口发射武器系统)。该公司宣称,该公司一直负责巴基斯坦空军飞机和其他设备的修理和维护工作。从巴基斯坦航空技术综合公司的历史、业务和作用来看,该公司对巴基斯坦的出口和促进本土国防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早些时候,一位空军官员(同时也是国防出口促进组织成员)在"私有企业在国防出口中的贡献"的论述中说,从可能占领的国际市场来看,巴基斯坦国有和私有军品生产商拥有很好的前景。2002年,巴基斯坦军品出口额约为1亿美元(同年印度的军品出口仅为6000万美元),与两年前的5000万美元相比翻了一番,而且巴基斯坦将很容易将其军品出口额增加到2.5亿美元。巴基斯坦正考虑增加对中东地区的军品出口,对非洲市场更为关心。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