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要求补充“兴票案”证词打宋?引人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李登辉日前写信向检方抗议称,要求补充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有关的“兴票案”证词,据悉,检方正慎重考虑再度访谈,让李登辉“充分陈述”。

  消息来源指出,李登辉向检方说明国民党设立“秘书长专户”是以证人身份,依规定不能有辩护律师在场。当李谈及宋楚瑜运用专户的款项,一度情绪激动,脱口说“我当时是国民党主席,下面(宋秘书长等人)在做什么,我会不知道吗?”

  检方认为,从某些角度解读,李登辉的这段证词似乎对宋楚瑜有利,因此研判,李急着要求检察官再度访谈他,可能与这段证词有关。

  2001年1月,台北“地检署”将“兴票案”侦结不起诉,认定前“台湾省长”宋楚瑜未逾越权限及侵占。“最高检察署”后又接获告发,指“兴票案”有违法之虞,发交台北“地检署”调查。

  今年3月底,台北检方到鸿禧山庄李登辉寓所访谈两小时,李针对宋楚瑜之前获不起诉的说法,提出三事证反驳。

  据了解,李登辉作证后次日,就通过电话向检察官表示要补充证词,但检察官考量李的证词已提出一些疑点待查证,认为应先理清这些案情后,再研究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查证,暂不考虑访谈。

  李登辉在等不到检察官补作证人笔录的情况下,最近写信给“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卢仁发,表达个人“抗议”。据了解,李登辉在字里行间指责检方问话有“误导证人”之嫌。

  有媒体指出,在“大选”临近之时,李登辉急着要补充证词的举动,是否会对泛蓝阵营的选情构成威胁,引起社会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