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朝鲜特使自爆辞职原因:我仅仅是一个傀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路透社消息,负责朝鲜问题的前美国特使查尔斯-普里查德当地时间9月10日暗示,他上个月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他被认为在对待平壤方面态度“过于温和”,因此被相对而言态度强硬的布什政府排挤到了一边。普里查德于8月22日离职,当时距离朝核问题北京六方会谈召开还不到一个星期。

  在《洛杉矶时报》登载的一篇专栏评论文章中,普里查德表示,他早在4月18日就提交
了辞呈,当时他并未被任命为先前进行的美国之间的三方会谈的美方代表,但他否认自己是因为未能领导美国代表团为表示抗议才提出辞职,同时也否认8月这次离职与六方会谈有关。

  普里查德说:“我之所以辞去作为与朝鲜方面进行谈判的特使的职务是因为我仅仅是一个傀儡而已,我只享有特使这个称谓,却没有什么实权。我当时之所以进入布什政府就是因为我在处理对朝问题上经验丰富,但现在却被视作在对待朝鲜的问题上过于温和。”

  普里查德写道,4月份之后是应国务卿鲍威尔的请求他才继续留在布什政府,他表示自己在帮助六方会谈进入正轨之后就立即离任。自从离职以来,普里查德一直在呼吁美国和朝鲜政府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之内开始双边对话。

  普里查德认为,六方会谈程序过于复杂,因此取得进展不太容易,他暗示这种会谈形式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将十分有限。普里查德写道:“布什政府想将核问题国际化的想法是正确的,最终任何有关这一问题的决议都需要获得六方的同意,但现在缺少的是双边的会谈。在双边会谈的框架之内,才有可能使得会谈不再游离在表面而是进入到实质性的内容。”

  目前布什政府尚未任命普里查德的接替者,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凯利继续在有关与朝鲜进行主要接触的活动中代表华盛顿官方的立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