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炳才:愿就两岸经合机制听取台科技产业界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记者刘舒凌、张素平)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炳才在今天的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愿意就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等议题广泛听取台湾科技界、产业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以推动两岸经济科技合作再上新的水平。

  他说,北京科技力量雄厚,智力资源充沛,具有与台开展科技合作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优越条件。近年来,京台两地经济科技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成为京台两地经济
合作的一个新增长点。“京台科技论坛”已在两岸科技界、产业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必将有力促进京台经济与科技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李炳才强调,今年以来,尽管受到非典疫情的影响,两岸经济关系仍保持了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上半年两岸间接贸易总额达二百五十六点五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余,其中大陆对台出口三十九点九亿美元,自台进口二百一十六点六亿美元;合同台资金额三十五点四亿美元,实际到位二十一亿美元,比去年亦有增长。

  李炳才还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台湾同胞投资,一如既往地为台湾同胞提供帮助和服务,一如既往地切实维护台商的一切正当权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