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业内人士对两岸货运便捷化措施表示乐观其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日电综合台北消息:对于台“陆委会”今天公布将于九月二十五日起,开放由台湾航空业者先飞的两岸航空货运便捷化措施,台业内人士表示乐观其成。

  据“中央社”报导,台“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今天下午公布两岸“航空货运便捷化”措施,两岸尚未协商直航前,在不违反现行两岸航空货运政策架构下,推动“单向”、“有限度”、“间接”货运包机,预计九月二十五日起开放由台湾航空业者先飞的间接货运包机

  间接货运包机以计划包机为主体,不定期包机为辅助,以桃园机场和高雄小港机场至上海浦东或虹桥机场为优先选择航点。依照现行航路,中停港、澳往返上海,航权不需另作安排,不涉及谈判。

  对此,长荣航空驻大陆总代表周宝裕表示,这是很好的措施,两岸之间能够踏出一步总是好的。

  他表示,由于货运包机为单向、中转港澳,必须考虑大陆航空业者的感受,所以在具体细节方面,两岸仍要冷静理性坐下来协商。但就大方向来说,他个人是持乐观其成态度。

  针对台官方今天宣布开放两岸间接货运包机,率先提出两岸直航“先货后人”建议的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今天表示,当初建议当局采取“先货后人”的方式,进行两岸直航,目的就是希望两岸直航能够有个开始。

  许胜雄指出,对台商来说,如果两岸货物能够直航,货运的时间可以从目前的十二个小时到十六个小时,缩短到两小时以内。台商不仅不必负担更高的运输成本,在时间效益方面,也能大幅提高竞争力。

  许胜雄认为,今天开放的仅属于两岸定点包机,而且中途必须停经香港、澳门,他希望未来还要朝向不必在港、澳停留的第二阶段目标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