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李扁硬把台胞绑上“台独”战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09:42 千龙新闻网

  在九月六日台湾岛内所谓“台湾正名”大游行中,李登辉扮演了拉大旗、当堂主的角色。这位国民党的前主席、退了休的原“中华民国”“总统”,拼老命,高呼“中华民国”已经消失了,彻底暴露了他的“台独教父”真面目。

  如果要说谁是现代大奸的话,李登辉就是一个典型。章孝严先生不久前讲到李登辉时不禁叹息,如果蒋经国先生泉下有知,他一定会后悔自己没有带眼识人,提拔了这个卖党卖
台的野心家。日前国民党召开中评会,国民党大老们也骂声不绝。有的说,为了消灭国民党,李登辉开始搞冻省,让连、宋无法合作,导致国民党失去政权,实在不是陈水扁会选举,而是李登辉帮大忙。还有人说,李登辉担任国民党主席期间,与绿营暗通款曲,如今却大方地与陈水扁站在同一阵线,搞“台独”、“一边一国”,甚至还说“中华民国”不存在,真是国民党的奇耻大辱。

  李登辉当然明白,没有权力是做不成事的。于是他恭恭敬敬趋前迎后,博取蒋经国的信任,然后排挤众多党内竞争者,爬上了权力的高峰。不是“世无英雄”,却让竖子成名。李登辉执掌了党政大权之后,开始扶持和帮助“台独”势力从海外移师岛内,渐渐放松乃至最终放弃对“台独”势力分裂国家的限制和制裁,使“台独”肆无忌惮地在岛内横行,于是民进党以“台独”诉求为党纲,招兵买马,势力坐大。李登辉在台上的时候,就已经是岛内“台独”势力的隐形领袖了,也难怪他自己都解嘲地说,“我就是讲多少遍不寻求台湾独立,也还是没有人相信。”

  民进党的陈水扁上台,谁也知道是李登辉出了大力。李登辉不是要做“摩西”吗?陈水扁不就是活脱脱的“约书亚”吗?现在扁李一体,已经无所谓台前幕后了,扁李都是“台独”主帅,不过有时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台下而已。九月六日“大游行”,陈水扁不是说他如果不是“总统”的话,就一定会带同他的外孙去参加游行吗?甚么叫政治骗子,李扁都是,李登辉口口声声不搞“台独”,却拋出“两国论”;陈水扁信誓旦旦“四不一没有”,不也在搞“一边一国”?一个是“中华民国”的前总统,跳到台上高喊“中华民国”不存在了;另一个是当今“总统”,也叫嚣“台湾正名问题需留待时间解决”。这留待时间解决,真是可圈可点。陈水扁认为目前还不方便做的事,尽可以交托给李登辉去做;他则通过一浪又一浪的“公投”活动,大搞渐进式“台独”,期望有一天会变天,改变台湾现状。

  李登辉似足一只“好斗公鸡”,天天喊“打拼”,顽固到成了偏执狂。历来的民调都显示,台湾的主流民意是保持现状,求和平,求稳定。如果不是照这样的民意去做,就是不识时务。有人可能会说,“九?六”那天不是上了十万人吗?不在人数多少,而在于这种游行算不算主流民意。更何况民进党和政府部门都从上到下包干动员,动用了强大的行政力量推波助澜。执政的民进党和政府竟然动员群众上街搞斗争,加剧省籍、族群矛盾冲突,台湾岛还有安宁,还不乱象群生?

  台湾的前途出路在哪里呢?就目前情况来看,首先要让社会稳定下来,搞好经济。搞好经济,就要搞好两岸关系,先把“三通”这件事做起来。

  事实证明,两岸的经贸互补性很强,台湾从两岸的经贸来往中得到了好处,而这个趋势只会增强,不会减弱。为甚么不先处理容易做的事情,放下争议较大的政治问题呢?显然,岛内有些“急独”分子看到形势对自己不利,准备狗急跳墙。像“九六”游行这样的行动,也无非是在为陷入困境的陈水扁打气助威,拉抬选情。

  李登辉、陈水扁的祖先都是祖国大陆的福建人,像他们这样数典忘宗的作为,实在丧尽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他们还要拖孙带女参加游行,简直教坏子孙。

  扁李可以不做中国人,但千千万万台湾同胞却并不想给绑在“台独”的战车上。不要说十三亿中国人民不答应“台湾独立”,国际社会不承认“一中一台”、“一边一国”,就是岛内广大台湾同胞,不赞成“台独”的也占绝大多数。

  谁在玩火,谁在挑动“统独”斗争,台湾老百姓看得很清楚。“台独”是绝路一条,战火不从外面烧起,岛内已是纷乱一团。扁、李不就是祸国殃民、害台乱世的罪魁祸首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