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太卫星集团卫星接替计划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23:3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0日电(记者白冰)亚太卫星集团正在建造两枚高功率的新卫星,将分别于今年11月和2005年接替正在运行的亚太1和亚太1A卫星。目前,亚太卫星集团的卫星接替计划进展顺利。

  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亚太卫星集团)10日公布公司今年中期业绩。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陈兆滨说,亚太卫星集团正在建造中的新卫星是亚太V号卫星和亚太VI卫星。亚太V号卫
星已经建造完成,并于8月上旬完成付运前审查,稍后时间交付发射商于今年11月进行发射。集团旗下的亚太通讯已于8月份与美国劳拉天网公司共同签订一项卫星转发器租赁安排,以便亚太卫星发射之后取得卫星转发器容量并投入服务。

  陈兆滨说,亚太V1号卫星已按原定计划于7月初完成卫星的关键设计评审,即卫星测控和基带设备的设计评审,其制造进度也符合预定计划。亚太VI卫星将是中国第一颗具备防止地面干扰功能的民用卫星。

  据介绍,在卫星电视转播业绩方面,亚太卫星集团积极开拓卫星电视上行和广播服务,现在其播送能力已扩展至18个频道,以配合未来卫视广播服务的需求。在电讯业务方面,集团于今年9月就旗下的电讯服务业务与新加坡电讯有限公司进行业务重组。

  目前,亚太卫星集团的3颗在轨卫星运作良好,亚太I号、IA及IIR卫星出租率分别为47﹒1%、56﹒3%和100%。(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