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吁台湾掌权者在一中基础上作两岸对话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2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十日电(记者曾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张铭清今天在此间对台湾明年“大选”发表看法。他表示,在台湾,不论哪个政党、哪个人掌权,都希望他们信守一个中国原则,开放两岸直接“三通”,在“一中”基础上进行两岸对话与谈判。

  张铭清出席了今天举行的“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莫斯科大会”,并发表上述讲话。

  他说,目前台湾政局在发生复杂的变化。在台湾“竞选年”的大背景下,“台独”分裂势力活动猖獗,“渐进式台独”仍在发展。当前台湾局势中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台湾当局利用公投问题大做文章,企图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动向。

  “我们坚决反对极少数人蓄意利用公投进行分裂祖国的活动,坚决反对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所谓公投。”张铭清说,维护祖国的统一,事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在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动摇。

  他同时表示,利用公投搞“台独”分裂活动的终究是少数,广大台湾同胞一定能够明辨是非,洞察其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