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空宇航局可望于明年发射下一个航天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6: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坠毁后美国白宫降半旗致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遇难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机长里克·赫斯本德

  美国航空宇航局(NASA)的一份报告表明,该局最早可望于04年3月11日发射下一个航天飞机。

  在这份于9月9日公布的、关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的、长达156页的调查报告中,美NASA官员称,从04年3月11日至4月6日,这段时间是发射下一个航天飞机的最佳时机。

  美NASA负责航空飞行的雷迪称,NASA的下一次飞行任务就是测试一套新的安全程序。目前,NASA的工程师们正根据“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的调查报告,开发这套程序,新的程序将解决导致“哥伦比亚”号失事的所有问题。

  今年2月1日,美国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由于泡沫材料撞到了它的左翼,撞了一个直径6-10英寸的洞,从而导致航天飞机失事,机上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

  目前,NASA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下一次飞行完无一失。雷迪称,这些措施包括改进NASA的内部管理,因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NASA主管没有能够广泛听取工程师,特别是下级工程师的意见。(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