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学者:虚幻运动民众厌倦 “正名运动”没前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6: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0日电近日,台湾大学政治系的张麟徴教授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专访时指出:台湾老百姓对于所谓虚幻的“台湾正名运动”已经厌倦,“台湾正名运动”是没有前途的。

  张麟徴教授认为,这次“台湾正名运动”除了“台独”团体的政治执着之外,还有着“选举”和李登辉“自保”的考虑。陈水扁这次支持“台湾正名运动”是希望激怒岛内“泛
蓝”阵营出来回应,使得“选战”主轴往“统独”方向发展,挑起台湾内部的省籍情节和尖锐矛盾,为自己的选战拉票。另外,也意图激起大陆的愤怒,有利于自己的“选举”。

  张教授指出,由李登辉任总召的这次“正名运动”还出于李登辉“自保”的考虑。李登辉靠这样的运动来展现其是“台独”基本教义派的教父,一方面是为陈水扁助选,另一方面也是在牵制陈水扁,使其在查处“弊案”时不会向他“开刀”。

  她指出,台湾老百姓目前求的是生活的安定、经济生活的好转、子女有钱交学费、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这是台湾真正的民意所在。台湾老百姓对于这种所谓虚幻的“台湾正名运动”已经空前厌倦,“为什么要制造这么多的混乱?”

  张教授特别指出:“台湾正名运动”是没有前途的。“反台独”、“促统一”是台湾绝大多数老百姓的心声,但是在李登辉和陈水扁强力推行“台独”政策的运作之下,不少人现在不敢出来表态,只能做沉默的大众。(郑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