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研制出新型导弹跟踪天线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5:5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航天与导弹防御报告》2003年9月8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出一种新的天线系统,用于跟踪海军“三叉戟II D5”舰队弹道导弹的试验飞行。

  该系统被称为S波段移动阵列遥感勘测(SMART)系统,是根据海军战略系统项目的一系列后续合同进行研制、测试并部署的,目的是研制经济可承受的、移动遥感勘测数据采集系统。SMART可根据需要安装在5艘试验靶场支援船的任意一艘上,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对遥感
勘测飞机的使用需求。在海军进行的“三叉戟"II D5”潜射弹道导弹战略武器系统评估试验中,遥感勘测飞机是最主要的飞行数据采集手段。

  2002年在大西洋海域进行的两次“三叉戟II D5”测试飞行中,该系统成功地进行了战场测试,并已转交给海军使用。该系统也可满足其它类型导弹试验的遥感勘测需要,可在遥感勘测飞机运行和维护方面每年为海军节省200多万美元的费用。

  SMART天线系统使用了大孔径,高度集成的主动相控阵S波段遥感勘测天线。该雷达的工作波段在2200MHz~2400MHz,作用距离可达到1100海里,并且能产生足够的波束来跟踪8个独立的目标。为了克服船体运动造成的影响和省去用陀螺稳定系统,SMART采用了电动控制,视场达到了120度(方位)和80度(俯仰),并可在1秒内搜索整个视场。由于采用了基于多层微波板的高度集成的子阵列设计,与传统的天线系统相比,它的线缆和接头总数减小了70%。

  SMART天线系统的接收、记录和控制设备安装在一辆标准的2.4×6米(8×20英尺)的卡车上。整个天线系统可在2小时内安装在试验靶场支援船上并开始工作。

  该天线系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空间系统分部牵头开发的,佩里技术公司也参加了该项目开发。(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