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载有澳大利亚海防机密的手提电脑失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5:4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澳大利亚一家报纸10日报道,一台载有澳大利亚海防机密的手提电脑从运输部总部大楼被盗走。

  墨尔本“先驱太阳报”10日报道说,这起失窃事件发生在8月22日,窃贼们用一张电子卡进入了设在堪培拉的运输部总部大楼,随后强行进入了机密区域。他们把现金和一些办公设备席卷一空,同时带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这台电脑里载有关于澳大利亚海防安全的报告

  然而,运输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发言人在接受“先驱太阳报”采访时称,这次盗窃案不会危及到国家安全,因为“机密信息没有丢失”。运输部的官员也没有就这一事件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议员说,这起盗窃事件表明政府的安全措施存在很大的漏洞。

  上周澳媒体还披露了另一起失窃案,澳大利亚最大的机场悉尼国际机场丢失了几台可能载有机密文件和绝密信息的电脑。澳联邦警察局上周确认了悉尼国际机场海关处理与情报中心电脑失窃案,但不愿透露更多细节。

  据“悉尼先驱晨报”援引该海关官员的话说,被盗的电脑储存有数千份机密文件资料,其中包括海关调查人员、联邦警察和澳大利亚间谍机构ASIO之间互通情报的绝密记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