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称“基地”组织领导层正面临解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0日电法新社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周二在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成员面前汇报工作之前为他提供了一份非保密的纪要,在这份纪要当中,CIA警告称,在“基地”组织实施了其最野心勃勃的911恐怖攻击事件两年之后,该组织的领导层正在“面临解体的风险”,但这一组织仍在对美国及其他国家构成安全威胁。

  CIA表示:“‘基地’组织的核心领导层正日益面临分崩离析的风险,因为我们针对这一组织的打击使其内部一片混乱,这种混乱的状况是我们自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于2001年下半年瘫痪以来还从未见到过的。”

  CIA在纪要中指出,有名的资深“基地”组织领导者、恐怖行动实施者以及核心策划者当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现在不是已经身亡就是被关押起来,其余的人则正在受到严密的追杀。

  CIA表示,已经同意归顺的前“基地”组织头目包括10个核心金融人士,他们参与了通过慈善机构或是其他非政府组织为“基地”组织筹措资金的行动。但CIA并没有公布这10人的姓名。

  与此同时,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美国官员表示,随着多项反恐怖行动的实施,“基地”组织创始人、911事件的头号策划者本·拉登已经实际上“与该组织隔离”,因为拉登现在只能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带的深山里。这位官员指出:“现在拉登想要与他的手下进行联系非常困难,因为这一组织的成员都十分分散,‘基地’组织的领导架构已经不再完好无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