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承认低估伊重建困难 驻军不知何时能撤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0日电布什政府的两名高级官员昨天遭到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措词严历的质询,他们承认自己不知道美军还要在伊拉克驻守多长时间,也不知道布什总统寻求的国际部队何时能部署到位。

  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在参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作证时为布什总统870亿美元的拔款请求进行了辩护,这笔钱将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和重
建努力。

  与此同时,媒体报道称,大约2万名驻伊拉克和其它海湾国家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和预备役人员的服役期已被延长至12个月,以减轻目前在伊拉克服现役的13万美军的压力。新闻报道还报道说,美国情报界曾在战前警告过布什政府,占领军将面临相当程度的武装抵抗。

  但据《华盛顿时报》的报道,五角大楼的文职领导层看起来将这一不乐观的估计弃之不顾。如在今年二月份,当时曾任陆军参谋长的新关上将曾告诉国会,在伊战后可能需要数十万美军部队,而沃尔福维茨就说这一估计被严重高估了。昨天,沃尔福维茨遭到了严历的质询,他不得不费力地解释他先前作出的伊拉克将很快能用自己的钱来支付重建努力的保证。他还得证明在布什总统呼吁在伊部署国际部队的时候,国防部为何声称驻伊美军指挥官认为他们拥有足够的兵力。

  武装部队委员会最资深的参议员列维称,这笔870亿美元的拔款请求是“让美国人民吞咽的苦药。”共和党参议员、支持伊拉克战争的麦克兰参议员称,很清楚,五角大楼低估了伊拉克重建的困难程度。

  被迫回到联合国寻求帮助的布什政府已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新的决议草案,决议草案将扩大联合国在伊发挥的作用。美国希望联合国通过这一新决议,将说服其它国家,尤其是伊斯兰国家如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本周末,国务卿鲍威尔将前往日内瓦与其它拥有安理会否决权的四个常任理事国外长举行会议。在参议员们的严历质询下,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格罗斯曼承认,他不知道国际维和部队何时能在伊拉克部署就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