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强化所谓“台湾意识” 台“外交”考试拟“正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0日电继所谓“台湾正名运动”后,台“考试院”有意替举办多年的“外交领事、行政人员暨国际新闻人员考试”科目进行“正名”。

  据“考试院”高层官员透露,该项特考拟废考“中国近代史”,并改以“台湾近代史”取代;这项修正意见,据称近日获高层政策指示后,正由该院积极进行规划办理中。

  台湾媒体报道称,考选过程更应该注重“台湾意识”的教育,加强与台湾“主权”相关领域的知识;据称而和台湾“关系脱节”的条约,如《伊犁条约》、《尼布楚条约》等,参与的考生只要略读概念即可,不应忽略台湾近代发展的历史。

  据了解,这项变更影响所及,可能包括台当局“外交领事人员”、国际新闻人员三等考试、“外交行政人员”四等考试、“外交行政人员”五等考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