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外长古尔称本月决定是否派兵到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0: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土耳其外长古尔9月9日称,土政府将在本月底以前做出是否向伊拉克派出国际稳定部队的决定。

  “目前,我们正处于为期15天的关键时期,到本月底,我们将决定是否派兵到伊拉克。”古尔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

  土总理埃尔多干政府和土军方都赞同向伊拉克部署部队,二者希望借此机会保持与美国的关系,修复因为拒绝美军通过土领土而造成美土关系的伤害。不过,根据民调显示,土大多数人反对向伊拉克部署军队。

  美国曾于7月晚些时候要求土派出一支1.5万名士兵的维和部队,帮助维持伊拉克中部地区的安全局势。

  美国家安全顾问赖斯9月9日称,尽管有阻力,华盛顿还是希望土能够派出维和部队。不过,伊拉克新任外交部长、库尔德人泽巴里日前称,土参与国际稳定部队对伊拉克将是有害而无益的。

  土耳其人与伊拉克库尔德人宿怨已久。分析人士认为,既然二者都是美国的朋友,美国希望在不伤害二者的前提下解决土派兵的问题。(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