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承认在“汉光演习”中打错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0:2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0日讯台北消息:台军方9日上午坦承上周在宜兰举行的“汉光演习”,三军联合攻击操演出现打错靶的乌龙事件。在试射飞弹过程中,因为海军标准飞弹误将空军幻象战机云母飞弹的靶机击落,以致临时取消云母飞弹射击。

  担任这次操演指挥官的台陆军六军团司令胡镇埔中将上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九月四日操演当天,经由海军雷达站发现在演习外海五十五浬海面,有不明国籍船舰
出现向南航行,同时大陆内陆往沿海有军方图–一五四电侦机由北向南,即使当时标准飞弹没有打错靶,依然不能进行云母飞弹的试射。

  据了解,两架靶机在舰上的雷达幕上出现目标重叠的影像,令海军射控人员一时无法研判目标,紧急通知“中科院”将靶机透过遥控装置移走,但此时标准飞弹已射出,并锁定云母飞弹靶机,未追击原先的预定目标靶机,结果形成飞弹与靶机的尾迹,在天空画出一个十字,标准飞弹飞到另一边击中云母飞弹的靶机,造成幻象战机无靶可打的窘况。

  另悉,台军方上午公布的演习命中成果仍将标准飞弹视为命中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