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罗豪才: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图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0:18 新华网

  新华社华沙9月8日电(记者万方)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豪才8日在华沙与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和旅波华侨华人代表座谈时指出,海峡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应团结起来,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为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罗豪才指出,台湾当局继“两国论”后抛出所谓“一边一国”论,最近又在推动所谓
“公投”活动,这种假民主、真“台独”的行为激起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华夏子孙的强烈愤慨。海内外赞成统一、反对分裂、反对“台独”的呼声日益高涨,汇集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

  罗豪才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攸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感情。两岸关系发展的事实不断昭示出这样一个真理:合则两利,通则双赢,分则两害。他希望旅波华侨华人为促进中波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和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松群在座谈会上表示,旅波华侨华人积极支持和拥护中国政府所奉行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愿与所有同仁志士一道,为中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由罗豪才率领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是7日抵达华沙进行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