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发展“战术战斧”导弹的“召唤导引”功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20: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9月报道]美国计划对其“战术战斧”(TacTom)武器系统进行修改,使其可对前方观测员的“召唤导引”(call-for-fire)进行响应,支持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舰到目标机动概念,“战术战斧”按计划应在2004年夏天服役。这样可使这种巡航导弹能在前方观测员的召唤下,在飞行途中改变攻击目标,以对付内陆100到200海里的目标。到2009财年,“战术战斧”巡航导弹将至少在80个平台上部署,而至今,用于未来远程对陆攻击的“先进对陆攻击导弹”(ALAM)还没有批准列入财年投资项目。

  “战术战斧”导弹在战场上空中巡航过程中,可改变航向,攻击另一个目标。即,前方观测员可通过UHF卫星通信链以九行近空支援报文格式向两栖舰上的武器支援协调中心发送“召唤导引”指令。之后,“战术战斧武器控制系统“(TTWCS)将对导弹剩下的飞行任务进行重新规划,并通过“战斧攻击网络”(TSN)上的卫通信道,将新的数据传回导弹。

  对于飞行中的正下方目标,“战术战斧”在召唤后,可在五分钟内完成改变攻击目标的攻击任务。而对飞行中相距55海里的召唤目标,要用十分钟完成攻击任务,对120海里的目标只需二十分钟。

  “战术战斧”在其第三次和第四次技术评估发射中,演示了其飞行中目标改动的能力。7月20日进行的第四次技术评估发射试验中,一枚实弹从位于加州南部海域的“图森”号攻击型潜艇发射,其航向在途中通过TSN改变,在飞行720海里后成功击中目标。按计划,“战术战斧”将在今秋开始进行作战评估。

  在两个低速初始生产(LRIP)合同下,雷声公司将生产192枚“战术战斧”导弹。由于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消耗了800多枚对陆攻击“战斧”导弹,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最近宣称要在LRIP阶段中采购更多的“战术战斧”。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曹一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