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继续研制联合战术无线电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9: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3年8月26日报道]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决策系统分公司将领导一支团队竞争一份合同,把微型化的软件无线电台技术应用到诸如无人值守地面传感器和士兵系统等小型装备中,这些小型设备可以克服尺寸、重量和电源的限制。

  联合战术无线电台系统项目第五簇(Cluster)的研究将使得美军拥有三种不同类型的设备--单人携带式、手持式和微小型。JTRS由软件可编程的和硬件可配置的数字无线电装置所
组成,它们对于作战部队来说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

  美国陆军战术作战人员信息网负责第五簇的采购,其它的参与者还包括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开发合同计划在2004年初签署。无线电台采购在接下来的10年里将超过10亿美元。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