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搞跨古巴政府 美国加大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9:1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9日讯美国拉丁美洲事务助理国务卿诺列加昨天说,为了推翻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的政府,美国将做出更大的努力。这表明华盛顿与哈瓦那的对抗进入了新的一章。这是诺列加在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上述讲话的,也是他7月29日就职以来首次公开发表关于古巴问题的讲话。

  诺列加说,“我们将加倍努力采取达到这一目标的动议,重点是采取建设性的积极措
施,帮助古巴岛上的人们。人道主义的或教育方面的访问会更有好处,但是旅游者将去晒太阳,而不是去解放古巴”。美国将集中力量帮助古巴人民,让他们拒绝向古巴国家警察提供费用。诺列加重申,禁止美国公民到古巴旅行的政策将继续执行。

  诺列加的这些讲话表明他的立场与上任时所宣布的有所变化。当时他承认美国为使卡斯特罗下台对古巴实施的经济封锁已经失败,宣布从此将对古巴实行一项新的政策。(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