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铁”工会决定中秋节瘫痪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9:10 人民网

  台湾消息:“台铁”工会昨天决定,中秋节当天瘫痪铁路运作。台湾交通部门领导林陵三语气强硬地批评工会破坏“台铁”和谐与旅客行的权利。“台铁”工会理事长张文正则回应说,与交通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管道已全部关闭,双方正式决裂,今年秋节当天火车运输若发生问题,交通部门要负最大责任。

  民众在中秋节当天如果买了车票却搭不到火车、或是面对列车班次大乱、发车时间延
误等情形,台湾铁路管理局长黄德治强调,开火车的是铁路局,所有延误当然要由铁路局来负责任,“台铁”迄今票照卖、车照开,将全力以赴完成中秋节输运使命。

  有报道说,林陵三与黄德治昨晚面对媒体询问,均无法确定中秋节当天班车能否全数开出。林陵三再次呼吁,“台铁”员工基于保护“台铁”百年信誉及善尽社会责任,努力维持正常营运。黄德治仅表示,至少所有对号列车将正常行驶,同时在本月10日秋节前一天也将视情况机动加开加班车。

  张文正强调,交通部门领导林陵三认为自己已经“仁至义尽”,“台铁”工会对此无法接受,在近几个月协商过程中,交通部门有很多机会可以回应工会诉求,但交通部门都以敷衍拖延手法带过,例如交通部门以要求会员大会不得讨论明年春节进行罢工为前提,作为答应工会诉求的一项交换条件,双方根本没有公平对话的机会。

  “台铁”工会干部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和民进党“立委”发生激烈口角后,工会下午随即宣布关闭与“行政院”和交通部门间的所有协商管道。最新统计,中秋节大休假的动员确认人数,至少有1.1万人。工会表示,要用行动粉碎交通部门和“台铁”向旅客保证所有列车照常行驶的承诺。但顾及旅客权益,跨日长途列车将照常行驶。(文/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