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巴巴”再现江湖 驻伊拉克美军又添新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7: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法新社报道,从伊拉克与约旦的边界到伊拉克的首都巴格达的北部郊区,人们口中念叨最多的名字就是《一千零一夜》中的传奇大盗“阿拉·巴巴”。活跃在伊拉克北部的江洋大盗成为驻伊美军治安的新难题。

  一名伊拉克出租车司机向记者转述“阿拉·巴巴”的话说:“给我两百美金就好,剩下的钱你可以留着。”这位司机还说,如果只给他一百美金,就会有生命危险。

  驻伊美军认为,活跃在沙漠地带的“阿拉·巴巴和40大盗”成为美军在伊治安的主要障碍之一。战后的科索沃、波黑、东帝汶以及伊拉克都出现了同样混乱局面,且难以收拾。强盗们在其熟悉的地域与占领军作对,美军分不清袭击是来自这些大盗们还是地方游击队或是其它恐怖团伙。强盗们的活动也混淆了驻伊美军与伊拉克当地治安力量的职责范围,成为美军与伊临时政府重建伊拉克和平的一大新的障碍。

  对于伊拉克北部众多强盗的行径,伊拉克人相对保持着平静。有伊拉克人认为:“不管怎么说,阿里·巴巴比萨达姆要强。如果你给他钱就不会被杀。可是萨达姆因为一个小小的原因就会让人脑袋搬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