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TIAX公司为美国陆军研制士兵训练用新型背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6: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3年8月12日报道] TIAX合作生产与技术开发公司为美国陆军研制了一种称为多模式界面研究平台(MIRP)的独特系统,借助该系统可以设计一种能够使士兵更好地应对其在战斗中可能面临的环境与各种危险态势的先进系统。

  MIRP使得陆军可以测量处于紧急情况(包括敌人、化学、生物或放射性威胁)时的人体机能的各个方面。作为初始测试的一部分,MIRP已经被集成到一件装有微型头盔式显示器、
战术模拟器、立体声耳机、头部传感器和替代扳机转换器的背心中,它可以测量使用者对暗示的反应速度和准确度。美国陆军纳提克士兵中心负责"目标部队勇士"项目人机与训练的主管布赖克威尔称,MIRP的研制将帮助我们理解应该如何在作战环境中将信息传递给士兵。

  MIRP能够在士兵必须执行任务的四个预先确定的场景中收集人体机能数据,这四个场景是正常环境、刺目的灯光、刺耳的噪音和混乱环境中被阻隔的道路。使用者通过由MIRP发送的视觉、听觉和触觉信号暗示完成特定的任务,然后由MIRP测量使用者完成任务的反应时间和准确度。

  尽管MIRP是一项用于军事研究的初步设计,但TIAX公司计划对该系统进行改进以供其他人员使用,第一批使用者将包括警官、消防人员、急诊医师和内科医师等。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