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反恐预算将导致美财政赤字超50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6: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高官8日表示,如果美国国会批准布什总统提出的用于为伊拉克和阿富汗的870亿美元反恐拨款,那么美国2004财年的财政赤字将大大超过历史最高记录,预计将达到5250亿美元。

  据悉,美国一些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8日表示,美国国会可能批准布什总统的870亿美元反恐拨款,不过布什政府必须透露管理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更多细节。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美国政府7月刚刚把2004财年的赤字预期调升至4750亿美元。然而,随着美军在伊拉克驻扎时间的延长,美国经济复苏进展缓慢,美国政府的财政状况将每况愈下。

  布什7日在白宫就反恐及伊拉克问题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在长达18分钟的激情演讲中,布什以“反恐”为名要求国会拨款870亿美元,并以相同的名义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美国提出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以便吸引更多国家参与到伊拉克重建工作中。布什还要求“友好国家和同盟国家做出贡献”。(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