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隆重庆祝建国55周年 党政军领导人出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9日电(记者姬新龙、宫一栋)朝鲜9日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群众游行、火炬游行等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共和国成立55周年。当天上午,金日成广场周围彩旗招展,身穿节日盛装的平壤市民如潮。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金永南、赵明录、朴凤柱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也出席了庆祝活动。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次帅作了报告并巡阅了陆海空部队。金永春在报告中赞扬朝鲜在金日成、金正日两代领袖的领导下,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了光辉成就。他指出,只要美国不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朝鲜就将继续加强发展核遏制力,把它作为捍卫主权的正当防卫手段。在雄壮的乐曲中,包括人民军领袖肖像旗纵队、人民军各军事大学纵队、陆海空三军纵队和革命学院纵队近万名军人,手持步枪或冲锋枪,正步走过主席台前。随后,平壤市各界几十万名群众簇拥着领袖雕像、彩车、标语牌走过主席台前。金正日在主席台上向人民军战士和游行群众挥手致意。

  晚上,平壤市青年学生将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火炬游行和庆祝晚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