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演习攻击直升机险坠海 几危及扁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5: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台军“汉光19号”演习发生的诸多意外引发“国防部长”汤曜明动怒,日前下令严加追究海军鱼雷断线及汉翔猪头靶机责任。而最新传出的内幕指出,当天演习中还发生了更惊险的直升机险些坠海事件,据称飞机差点要了陈水扁的命。

  据台湾媒体报道,军方原本希望藉演习三军联合作战火力展现军容,没想到却接二连三出丑,引发媒体批评。5日晚间,汤曜明召集参谋本部及各军种重要将领先行检讨,包括陆
军地狱火导弹、海军榭树、标准导弹、潜艇鱼雷脱靶、空军打错靶区等,都遭汤曜明严斥,要求检讨惩处失职人员。

  军方讯息管道透露,“汉光演习”中其实另有一项严重失误,当天陆军反舟波射击演练前,两架陆军AH-1W攻击直升机从参观台方向俯冲海面,其中一架差点失速坠海,战管中心指挥人员紧张万分,幸好飞行员紧急拉起机头,才未危及“统帅”(注:当时陈水扁亲往校阅)安全。

  海军鱼雷失控事件,原计划当天由海军导弹快艇发射雄风一型导弹先行攻击,再由海龙潜艇发射鱼雷进行饱和攻击,并将除役的“908”贵阳舰靶船击沉作为人工渔礁。该项表演,演习前曾向陈水扁演示汇报,没想到战备鱼雷发射后断线,无法达成预期效果。

  海龙潜艇在发射的鱼雷断线后,仅通过海军本身的大成通联系统通报海军各型舰艇迅速撤离演习区,包括海龙潜艇、拉法叶及成功舰、外海警戒待命舰,都在通报后15分钟内迅速脱离演习海域,避免遭到误击,海军并未依指管要求,通报六军团主导成立的演习指挥所,让三军联战指挥管制出现严重失序,海军此举让汤曜明震怒。

  有关汉翔公司的“猪头“靶机,据指出,该架靶机是备用靶机,演习结束收拾装备时,被附近民众发现而成为政治联想焦点。汤曜明对这样的发展表达高度不满,要求彻查保密及安全维护军官的失职行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