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为应付驻伊兵力不足延长部队的部署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5: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美陆军官员称,由于美军在伊拉克兵力吃紧以及布什政府寻求国际维和部队的努力仍没有多大进展,美陆军已下令将驻伊拉克的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和陆军后备役部队的部署时间延长至一年。这一时间较原计划延后了数月。

  尽管在“9·11”事件后,美国防部已被授权可以将国民警卫队和陆军后备役部队的征召时间增加到两年,但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部队的征召时间仅为一年,这其中还包括部署
之前在美本土的数周或数月的训练时间以及返回本土后的总结时间。

  美陆军官员称,这一延长国民警卫队和陆军后备役部队在伊拉克及其邻国部署时间的决定意味着许多部队将把他们原来的一年征召期延长1个月到6个月。

  数月来,美军方和陆军内部一直担心布什政府在此次反恐战争中过度依赖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役部队的做法将可能对这些部队的战斗力和征召产生不利影响,因此一些军方官员担心此举将可能破坏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役部队的现有机制。此外,在国民警卫队和陆军后备役部队内部也引发了对这一新的部署计划的担心,他们称现在尚不清楚延长部署时间是否会对士气带来负面冲击。美陆军于上周五就下达了这个新的部署计划,但一直没有正式宣布。

  据美陆军官员称,目前,在伊拉克的陆军部队共有12万2千人,其中包括3000名国民警卫队和5000名后备役部队。另有5000名国民警卫队和7000名后备役部队部署在科威特。美陆军共有35万国民警卫队和20万5千名后备役部队。截止到上周,共有12万8千多人被征召参加美国在海外的军事行动。尽管这一数字低于伊拉克战争的高峰时期,但比二十世纪90年代平均每年征召的人数高出了10倍,当时每年的征召人数不超过1万。

  美陆军对新的部署计划辩解称,美现役部队的不足以及伊拉克严峻的安全形势有必要尽可能长时间地在这一地区部署更多的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役部队。而且,战后伊拉克所需的大量专业人员也需要他们来提供。据称,这一新的部署计划将只适用于现正在伊拉克的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役部队,不会影响到未来的部署,这其中就包括两个国民警卫队旅计划于今后数月前往伊拉克执行为期6个月的部署。

  有报道称,此次伊拉克战争已经让美陆军常规部队应付不及。自美军进入巴格达后,5个月以来,美陆军几乎一半的作战力量仍部署在伊拉克。到明年初,美陆军10个现役作战师中有8个以及大量的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役部队将被部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