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经济景气有所复苏 台湾信用卡签账金额2月增40%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台湾经济景气有所复苏,据了解,台湾7月份信用卡签账金额合计达910亿元新台币,比5月份增加逾40%。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高盛公司指出,房地产热络与信用卡消费增长反应,台湾本地需求已经复苏。

  此外据美国《商业周刊》预估,今年下半台湾可出现二位数的经济增长,估计比上半年增长12.5%。

  根据发卡机构汇整给台财政主管部门的资料,5月份SARS正盛行时,信用卡签账金额明显萎缩,尤其境外签账金额只有26亿元新台币,更是历年少见的低量。

  到了6月份,信用卡签账金额比5月大幅增加30%,总计达870亿元,7月份持续增长4.6%,境外签账金额也达55亿元,回复往年暑假水准。预估8月份刷卡金额仍会持续增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