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深圳台资企业已有3660家 实际投资额47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4: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深圳市台办、台商协会8日在中国民俗文化村举办“民族大团结、中秋大团圆”在深台商台胞台属中秋联谊活动暨深圳市优秀台商投资企业、突出贡献台商表彰大会。在深台商、台胞、台属1100人参加了活动。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鑫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22家公司获“优秀台资企业”称号,深圳威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衍雄、台商工业园区
(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辉等7人获“有突出贡献台商”等称号。表彰大会结束后,1000多名台商、台胞聚集在民俗村举行了中秋联谊会和龙舟比赛。

  深圳市委副书记庄礼祥说,全深圳市累计设立台资企业3660家,实际投资金额47亿美元,占祖国大陆实际利用台资的七分之一左右。一是台商投资丰富、活跃了深圳经济,推动了深圳地方经济的发展。深圳台资企业去年进出口额超过110亿美元,约占该市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二是吸纳了超过60万之众的就业人口,台资企业带来了先进的生产和管理理念,使一大批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人才在企业经营的实践中脱颖而出。三是作为海峡两岸关系的桥梁,为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加强深台两地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