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德考虑联合建造潜艇 两国近期重点讨论此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4:31 千龙新闻网

  据法国《费加罗报》近日报道,法国当局表示,他们非常支持法国和德国联合建造常规潜艇的想法。法国外交部负责欧洲事务的部长级代表诺埃勒·勒努瓦说,由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主持、计划于9月18日在柏林召开的第一次法德部长联合会议,将会重点讨论这个问题。该计划的提出,正好可以具体落实法德重新推动两国盟友关系的政治愿望。

  勒努瓦在法国外交部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正在认真研究这个方案。我们认
为这个想法非常重要。”这是法国方面对德相关表态作出的回应。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施特鲁克曾经表示,德国对法德两国合建潜艇的计划很感兴趣。

  这一计划浮出水面的背景,是制造常规潜艇的德国霍瓦尔特造船厂出现资金问题。拥有这家造船厂的美国投资基金想抽身退出,正在寻找愿意接手的人。德国和法国都不希望美国人接手霍瓦尔特造船厂,因为美国只造核潜艇。但是,美国的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对霍瓦尔特造船厂很感兴趣。勒努瓦说:“柏林和巴黎都希望由欧洲掌管这家企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