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瞄准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投弹内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4:16 千龙新闻网

  法新社7日报道了以色列袭击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经过。报道说:

  以色列军方6日请求总理沙龙准许他们向加沙城的一座建筑物发动袭击,因为有情报说,哈马斯高级领导人正在那里开会。当时沙龙正准备给他6岁的孙子过生日。

  以色列军方认为这是一举消灭哈马斯数位领导人的大好机会。有情报称,精神领袖亚
辛正在同哈马斯武装派别的领导人穆罕默德·戴夫及其他高级官员举行会晤。

  沙龙立即根据以色列安全内阁8月21日(耶路撒冷发生严重汽车爆炸事件后的第三天)做出的向采取强硬路线的组织发动袭击的决定,批准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采取行动。但问题的关键是应该使用什么类型的炸弹。2002年7月,一架以色列F—16战斗机向加沙城的一座建筑物发射了一枚重达一吨的炸弹,炸死了预定目标哈马斯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德,另外还炸死了13名平民,其中包括9名儿童。此次事件激起了全世界的愤怒,以色列官员对此仍然记忆犹新。这次,沙龙强调说,如果袭击会造成平民伤亡,那么行动必须取消。

  最终,以色列选中了一枚250公斤的炸弹,并于下午4时15分投向了预定目标。炸弹只摧毁了该建筑物的顶层,哈马斯领导人开会的底层没有大碍。

  现年67岁的艾哈迈德·亚辛当时乘坐轮椅正在离开会议现场的途中,他只是肩部受了轻伤。另有17人在爆炸事件中受伤,其中包括几名妇女和儿童。

  尽管行动失败,但是以色列官员认为,这向所有哈马斯官员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他们的行动受到跟踪,他们都已成为以色列的袭击目标。这是以色列第一次试图杀害精神领袖亚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