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向阿盟施压 敦促其承认伊拉克临管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3: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9月8日在开罗重申,约旦拒绝承认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的合法性。美国政府同一天继续向正在准备召开外长会议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施加压力,要求他们承认临管会。

  据国际在线报道,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在开罗与埃及外长马希尔会晤后重申,约旦拒绝临管会的合法性。他表示,鉴于伊拉克不可能在短时期内成立民选合法政府,临管会成
为阿拉伯国家目前与伊拉克对话的唯一对话机构,因此,约旦赞同与临管会成员进行积极的接触,但拒绝承认它的合法性。

  阿谢尔同时强调,定于9日开始举行的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将不会讨论承认临管会合法性的问题。

  另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8日说:“我们已同阿盟的许多成员进行了接触,我们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政府保持着密切的接触,他们正在对这一问题进行讨论……我们确实认为,国际社会承认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非常重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盟官员说,阿盟21个成员国外长经过协商已基本达成一致,同意让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以观察员身份出席9日和10日在开罗举行的阿盟外长会议。但这位官员强调,这并不意味着阿拉伯国家对伊拉克临管会的正式承认。据报道,阿拉伯国家虽然没有承认临管会,但认为这一机构是向着让伊拉克人民行使国家主权的方向迈出的一步。

  兹巴里8日抵达开罗后对媒体说,伊拉克临管会是合法政府,他已要求阿盟同意伊拉克以正式身份出席阿盟外长会议。他还表示,伊临管会有要求占据阿盟席位的合法权利。(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