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外长将和安南讨论伊拉克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3:3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8日电(记者杨志望)这里的外交人士8日说,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的外长已同意于13日在日内瓦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晤。

  外交人士说,在安理会15个成员当天下午与安南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时,美国、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5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表示接受安南的会晤要求。

  安南当天对新闻界说,他希望借此次会晤之机,推动各方解决目前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的分歧。他认为,在各方立场都非常清楚的情况下,通过坦诚和公开的协商达成妥协是可能的。

  美国上周向安理会成员散发了一项新决议草案,要求国际社会为维护伊拉克安全及加快伊重建提供更多帮助。一些安理会成员表示将要求对该草案进行重大修改,以加强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作用,并要求为结束美英对伊占领制订明确时间表。

  据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宣布,安南将于12日前往日内瓦,与联合国各机构负责人讨论在目前伊拉克不安全的环境下如何开展人道救援工作等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