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今举行盛大国庆活动 称将建自卫战争威慑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2: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据法新社消息,朝鲜将于今天(9日)举行盛大的国庆日庆祝活动,朝鲜政府已经明确表示绝不会在与美国的核对峙中屈服。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社论文章称,不管面对什么困难,朝鲜都将继续建立“自卫战争威慑力量”。

  该报的社论写道:“主权是我们国家真正的生命。在保卫我们国家和民族最高利益时,我们从没有,也不会后退一寸,我们将与(美)帝国主义者战斗到底。”文章还写道:“不管局势如何变化,不管我们面对多大困难,党和人民都下定决心加强国防力量并支持自卫战争威慑(力量的发展)。”

  这篇社论表明了朝鲜政府在庆祝建国55周年之际的立场。有消息说,朝鲜将在国庆日举行十多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式,将有成千上万的部队、坦克、火炮和导弹在阅兵式上露面。

  韩国一些媒体报道说,大批导弹和坦克已经运至距平壤11公里的一座机场,为阅兵式做好了准备。

  朝鲜驻俄罗斯大使朴义春昨晚表示,朝方在核问题上找不到任何理由与美国继续进行谈判。他说:“既然美国不想与我们共存,甚至还企图彻底解除朝鲜的武装,那么我们也找不到任何理由继续朝美之间的对话。”他说朝鲜除了扩大自己的核威胁力量以外别无选择。

  有人怀疑朝鲜可能会利用星期二的庆祝活动为掩护进行核试验或导弹试验,但这种猜测尚没有得到任何证实。(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