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将成立WTO学校培养外贸谈判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2: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陈水扁7日表示,由于WTO议题专家及对外经贸谈判人才的培养攸关台湾参与WTO的成效,因此台湾应成立WTO学校,作为岛内培养专业的对外贸易谈判人才及WTO议题专家的摇篮。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7日上午参加“中华经济研究院”“世界贸易组织(WTO)中心”开幕典礼,并应邀致词。陈水扁表示,未来“WTO中心”将具有多方面的功能,包括研究、
咨询、宣导、人才培训以及数据库建置等;鉴于WTO所涉及的议题繁多复杂,未来“WTO中心”将结合“中华经济研究院”的研究人力与岛内产官学界,共同针对重要议题进行深入研析,提供台当局参与多边谈判及制定经贸政策的依据;“WTO中心”建置的经贸数据库,将汇整WTO各种最新信息,作为台岛知识整合最重要的平台;未来“WTO中心”也负有从事国际交流的重要任务,将与其它国家WTO专责机构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进行实质的经贸外交,以强化台湾在国际舞台的参与力。(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