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因沉船漏油发出环境灾难警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8日电由于去年12月在多佛尔海峡沉没的挪威货轮“三色”号正在泄漏燃油,比利时政府8日发出环境灾难警报。

  据报道,目前比利时海岸尚未发现遭受泄漏燃油污染的迹象。比利时西海岸的佛兰德省有关部门9日将派出侦察机,并将增派两艘船只,对可能造成的污染状况进行评估,同时寻找对策。

  佛兰德省省长布雷内说,沉没的“三色”号货轮在最近几天已经泄漏了80至100吨燃油。

  此前,法国政府官员说,法国敦刻尔克港以北55公里处的比利时海域已经出现油污,并正在向荷兰海域移动。法国海洋部门发言人说,污染带长约30公里,宽约3公里。

  “三色”号货轮去年12月与一集装箱货轮在浓雾中相撞后沉没于多佛尔海峡,法国和比利时位于此海峡的东南侧。由于天气原因,打捞工作被迫拖延。挪威威廉森航运公司曾在货轮沉没后从船上抽出过1400吨燃油。专家估计,“三色”号上目前还有约50吨燃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