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继续扣押采访过本•拉丹的“半岛”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8日电西班牙高等法院法官加尔松8日下令,将涉嫌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塔伊西尔·阿鲁尼的拘留期延长72小时,以便警方找到更多证据。

  阿鲁尼8日在西班牙高等法院接受了加尔松的讯问。加尔松怀疑他为欧洲的“基地”组织成员传递情报。西班牙警方调查认为,阿鲁尼涉嫌与恐怖组织勾结。但阿鲁尼对此予以否
认。

  现年56岁的阿鲁尼拥有叙利亚和西班牙双重国籍,“9·11”事件发生后曾在阿富汗采访过“基地”组织首领本·拉丹。本月5日,他因涉嫌“组织、支持并参与极端组织”在西班牙被捕。

  据此间媒体报道,阿鲁尼被捕一事遭到“半岛”电视台的强烈抗议。“半岛”电视台已经通过西班牙新闻界联合会为阿鲁尼聘请了律师。阿鲁尼的同事已联名写信给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称阿鲁尼是无辜的,并批评西班牙警方的行动非常“荒唐”。

  西班牙是美国在全球的反恐行动和发动对伊战争的坚定支持者之一,自“9·11”事件发生以来逮捕了数十名恐怖嫌疑分子,但大多数人已被释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