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174医院着力锤炼高学历人才海上卫勤保障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2: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潘正军、李金才报道:昔日只在试验室、手术室忙碌的博士、硕士,如今在舰船救护舱内一展身手。8月下旬,跟随某部舰船出海训练的174医院22名博士、硕士医务人员接到舰船遭“敌”袭击,要求紧急救治伤员的命令后,立即展开工作:接送“伤员”、“战伤”包扎、骨折夹板固定……这是该医院拓宽训练领域,锤炼高学历医务人员海上卫勤保障硬功的一幕。

  去年8月,这家医院在参加上级组织的一次海上保障演练中,由于担当重任的高学历医务人员多无海上战伤救治经验,又缺乏海上适应能力,影响了保障任务的完成。演练暴露出的问题给医院上了一课:建立精干高效的卫勤保障队伍,必须重视提高高学历人才全方位、多领域的卫勤技能。于是,他们梳理出高学历人才海上适应能力差、技能不稳定、保障研究针对性不强等薄弱环节,邀请海军官兵介绍海上生存、作战、救护的特点及要求,利用浪木、悬梯、滚轮等器材,开展抗眩晕训练;定期跟随舰船出海,有针对性地设置淹溺急救、复合伤早期处理等海上急救课目,练就扎实、稳定的海上急救技术。目前,他们在近一个月的海上跟训中,先后为千余人次官兵查体治病,无一例误诊,进行的3例阑尾切除手术、1例骨折复合术,全部获得成功。带着课题上船,结合海训演练,这一举措使高学历人才海上卫勤保障技能提高很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